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卢森堡财政大臣:不排除希腊退出欧元区可能

卢森堡财政大臣:不排除希腊退出欧元区可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5日08:27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2月14日讯 据外电报道,卢森堡财政大臣弗里登(Luc Frieden)13日表示,不排除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他还补充称,尽管自己也不希望希腊违约,但违约之后深受债务问题困扰的希腊或许可以重新开始。

弗里登表示,如果希腊无法完全遵守救助方案条款,希腊就无法留在欧元区。目前还不清楚希腊救助规模扩大后能否满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参与救助所要求的债务目标,也不清楚扩大救助计划是否存在资金缺口。

弗里登表示,目前欧洲已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以防止债务危机恶化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因此如果希腊违约,欧元区受到的冲击也会减轻。

弗里登呼吁美国在国际上承担领导角色,推动IMF建立更大的全球金融安全网络。

希腊议会13日凌晨以三分之二多数通过了与欧盟和IMF达成的第二轮救援贷款协议,为希腊避免债务违约创造了条件。

希腊议会当天通过的这份协议为希腊获取第二轮救援贷款扫清了道路。根据救援协议,欧盟和IMF将向希腊提供1300亿欧元(约合1710亿美元)的新救援贷款,希腊政府则实施新的紧缩措施,包括将私营部门的最低工资标准降低22%、年内减少32亿欧元(约合42亿美元)政府开支并裁减1.5万名公务员等。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