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希腊官员称已准备好呈交紧缩措施书面承诺

希腊官员称已准备好呈交紧缩措施书面承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5日08:28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2月15日讯 据外电报道,希腊政府一位官员称,该国政府14日晚间已做好准备呈交支持紧缩措施的书面承诺。向希腊提供贷款的三大国际机构要求该国实施紧缩措施才能获得新的救助资金。

欧元区财长14日早些时候取消了原定于15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会议。欧元区财长原计划在会议上批准新的救助方案及希腊债务重组计划。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14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决定于15日与欧元区财长举行电话会议,讨论当前问题,并为下周一(2月20日)召开的欧元区财长常规会议做准备。

容克表示,希腊和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以及欧洲央行需要额外时间解决一系列问题,其中包括希腊在2012年弥补3.25亿欧元的财政缺口,以及对该国债务可持续性进行分析等。

然而,希腊总理办公室一位官员14日晚间表示,上述问题均已得到解决。

希腊议会2月13日以三分之二多数通过了与欧盟和IMF达成的第二轮救援贷款协议,为希腊避免债务违约创造了条件。

根据救援协议,欧盟和IMF将向希腊提供1300亿欧元(约合1710亿美元)的新救援贷款,希腊政府则实施新的紧缩措施,包括将私营部门的最低工资标准降低22%、年内减少32亿欧元(约合42亿美元)政府开支并裁减1.5万名公务员等。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