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工信部:2015年初步完成物联网产业体系建设

工信部:2015年初步完成物联网产业体系建设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经济参考报2012年02月15日10:01

14日,工信部网站正式发布《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将形成较为完善的物联网产业链,初步 完成产业体系构建。并明确表示将增加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规模,加大产业化专项等对物联网的投入比重,并鼓励民资、外资投入物联网领域。

规划表示,到2015年,我国要在核心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关键标准研究与制定、产业链条建立与完善、重大应用示范与推广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初步形成创新驱动、应用牵引、协同发展、安全可控的物联网发展格局。重点培育和发展10个产业聚集区,100家以上骨干企业。

规划同时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我国物联网由起步发展进入规模发展的阶段,由于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创新驱动日益明显、应用需求不断拓宽,因此机遇与挑战并存。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