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统计数据2月18日起将联网直报

统计数据2月18日起将联网直报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统计局网站2012年02月15日10:57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就统计联网直报致信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

尊敬的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

在您和所在企业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从2月18日开始,全国70万家“三上”企业和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将在统一的数据采集和处理平台上,通过互联网直接向国家数据中心或国家认定的省级数据中心报送统计数据。这是我国统计生产方式的重大变革,是统计系统更好地服务社会各界的重要举措。为了迎来这一天,广大企业和几十万统计人共同奋斗,做了大量工作,付出艰辛努力。在此,我谨代表国家统计局和全国统计系统,对广大企业给予统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向辛勤奉献的所有企业统计人员致以诚挚问候!

推行统计四大工程,可以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工作效率,规范统计活动,但最根本的目的是确保国家获得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为宏观调控和经济管理提供科学依据,为社会各界包括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实现这一目的,关键在于企业独立地报送自己的真实数据。

真实独立地报送国家统计调查所需的数据,是企业神圣不可侵犯的法定权利。依照《统计法》,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扰企业独立报送统计资料,不得以任何方式要求企业虚报瞒报、伪造篡改统计资料。真诚希望企业珍惜、维护自己的这项法定权利,对任何暗示、授意甚至强令企业虚报瞒报、伪造篡改统计资料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并积极进行举报。

真实独立地报送国家统计调查所需的数据,也是企业的法定义务。真诚希望您依照《统计法》,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国家统计调查所需的数据。

国家统计机构将对在统计联网直报中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人员依法严肃处理和曝光;将建立统计违法企业名录并纳入有关部门征信系统。所以,及时报送真实可信数据,自觉抵制对企业独立报告权利的干扰,是对您的企业和您个人权益的最好保护!

长期以来,广大企业特别是企业统计人员依照《统计法》的要求,认真履职,默默奉献,为我国统计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障统计数据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为国家科学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应有的贡献!

再次感谢您对统计工作的大力支持!祝愿企业龙年吉祥顺利! 

国家统计局局长

二〇一二年二月十四日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