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两会第八次会谈上半年在台举行

两会第八次会谈上半年在台举行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5日11:45

新华08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刘畅 裴闯)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5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应询表示,两会第八次会谈将于今年上半年在台湾举行,具体时间尚待两会商定。

她表示,两岸双方将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两会制度化协商。在第七次两会会谈中,双方均同意在第八次会谈时签署两岸投资保护和促进协议以及两岸海关合作协议。

在谈到增加大陆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时,范丽青表示,这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有利于促进台湾经济发展。台湾业界对此一直有强烈要求,大陆方面也积极支持。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就此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和联系。

她介绍说,截至今年1月底,大陆方面已办好赴台个人游手续的游客累计达到11.3万人次,其中取得台方入台手续的为4.4万人次,实际已入台旅游3.9万人次。不少大陆游客反映,台方入台手续较为繁杂,限制也比较多,他们希望台湾方面能够有所改善。大陆方面期待在双方努力下,今年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能够出现较大增长。

她还应询表示,应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邀请,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于2月11日至23日率两岸经济合作及文化交流考察团赴台湾参访。他们会走访中南部基层,重点就加强两岸农业合作、推进两岸经济合作以及扩大两岸文化领域交流等事项,与台湾相关团体和人士交换意见。(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