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成都:适时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成都:适时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5日18:05

新华08网成都2月15日电(记者陈健)记者15日从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成都将着力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基本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其中一个重点工作,是加强企业工资分配指导调控,适时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完善企业职工工资支付保障机制和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成都市人社局局长张济环介绍,当前在工资收入分配领域,分配秩序不规范、正常增长机制不健全,以及地区、行业、群体之间收入差距过大等问题仍较突出;逐步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实现劳动报酬与劳动生产率同步提高、实现最低工资标准与经济发展指标同步增长的紧迫性不断增强。

为此,今年成都将加强企业工资分配指导调控,适时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完善企业职工工资支付保障机制和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同时,巩固义务教育学校、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工作成效,逐步深化其他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工作;做好公务员收入水平的调查分析工作。此外,成都还将加强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建设,开展全面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专项行动和实施三年攻坚行动计划。

张济环说:“我们将认真履行人社部门在调整工资收入分配关系中承担的重要职责,继续深化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健全完善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推动形成合理的工资收入分配格局。”(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