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去年中国减持美国国债594亿美元

去年中国减持美国国债594亿美元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2月16日07:26

核心提示:去年我国共计减持594亿美元美国国债,仍为美国国债第一大持有国。

北京时间15日晚间,美国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我国持有美国国债11007亿美元,仍为美国国债的第一大持有国。但是去年全年,我国共计减持了594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其中,去年12月份我国减持美国国债319亿美元,这已经是我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国国债。而作为美国国债的第二大债权国,日本则连续六个月增持美国国债,截至去年12月末,日本持有美国国债10424亿美元。(李丹丹)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