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商务部:美国应放宽对华出口管制

商务部:美国应放宽对华出口管制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16日07:32

《关于加强中美经济关系的联合情况说明》提出,美国政府承诺及时受理中方希望采购的、可能受到美国出口管制的物项的具体诉求。中国愿增加包括商用高科技产品在内的自美进口。

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表示,中国将根据国内市场需求情况进口更多的美国农产品、工业品,美国应放宽对华出口管制,扩大具有竞争优势的产品对华出口。

商务部研究院对外贸易研究部主任李建表示,美国对华出口管制的产品基本上是具有竞争优势的高技术产品以及高新材料。具体哪些产品会放宽管制,美国此次并未表态。

针对中美双方增加相互投资,俞建华表示,美国应平等对待中国企业,不要让投资审查政策挫伤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的积极性。美国政府部门应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的信息和支持。双方企业要积极探索在清洁能源、信息技术、电动汽车、新材料、再制造等新的领域开展投资合作。赴美投资的中国企业要严格遵守美国的法律,重视保护环境,认真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倪铭娅)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