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组建方案进入审批阶段

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组建方案进入审批阶段

上海证券报2012年02月16日07:56分类:产业经济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在2月14日举行的2012年全国广播影视科技工作会议上透露,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的组建方案已进入国务院审批阶段,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建设全国有线电视互联互通平台。

2010年,国务院宣布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后,国家级有线网络公司的成立提上日程,之后该公司定名为“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成为广电系统参与三网融合竞争的市场主体。

张海涛特别谈到,互联互通平台是一个开放业务平台,要吸引社会各界力量开发推广新业务,接入各行各业的信息资源,把电视终端变成智能化、多媒体、多业态终端。

张海涛指出,今年要做好第二批试点的启动工作,在继续做好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双向进入许可发放等后续工作的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第二批试点安全评估等相关工作。

他还提到,在三网融合试点城市,新定制的数字电视机顶盒必须全部是双向机顶盒,要能够承载广播电视,互联网和电信业务。

今后广播电视将从“村村通”向“户户通”发展,张海涛表示,中央财政决定今年安排15亿专项资金采用以奖代补的方式专门支持此项工作。

根据广电总局计划,今年年内直播卫星用户要达到5000万户,因此,张海涛强调,当务之急是要在今年3月底前将有线电视未通达的农村地区全部划为直播卫星服务区域。 (记者 梁敏)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