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国家发改委要求加快药品价格评审制度建设

国家发改委要求加快药品价格评审制度建设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2012年02月16日15:13

核心提示: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在京召开全国药品价格评审工作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彭森副主任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从统一思想认识、加快评审制度建设、完善评审工作方法、夯实评审基础,加强队伍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完善评审工作,提高工作水平,推进医药价格改革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2012年2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京召开全国药品价格评审工作会议,总结六年来药品价格评审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医药价格工作任务。国家发展改 革委彭森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加强和完善药品价格评审工作,进一步提高药品价格管理水平》的重要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有关 负责人,广东、四川、陕西及内蒙古等省(区)药品价格评审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地区成本调查机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 厅、法规司、价格司、价监局、人事司、机关党委、监察局、审计局、宏观院经济研究所、价格认证中心、价格监测中心、市场出版社和中国价格协会等有关单位的 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彭森同志指出,药品价格评审工作全面开展六年以来,在加强药品价格管理、推进医药价格改革当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自身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价格评审作 为价格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学决策的依据,也是依法定价的关键环节。加强价格评审,是提高药品价格管理水平的必要手段和有效途径。价格评审工作要 进一步突出服务性、注重科学性、发挥专业性、增强创新性。彭森同志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从统一思想认识、加快评审制度建设、完善评审工作方法、夯实评 审基础,加强队伍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完善评审工作,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开创评审工作的新局面,为深入推进医药价格改革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做出新的贡 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对医药价格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进行了深刻分析,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和任务,进一步坚定了继续做好药品价格管理、加快推进医药价格 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与会人员对评审中心六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价格评审中心六年来全面落实价格评审任务,紧抓评审基础建设、规章制度建设、技 术方法建设、评审队伍建设、评审外部环境建设,初步形成了较为系统的评审工作体系,各项工作日渐成熟规范。与会代表希望进一步加强中央及地方药品价格评审 系统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加强药品价格管理、推进医药价格改革,降低“虚高”的药品价格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