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央行:应继续深化大型商业银行改革

央行:应继续深化大型商业银行改革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7日08:57

新华08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王培伟 王宇)记者16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人民银行日前召开的金融稳定系统工作会议提出,2012年,人民银行金融稳定系统应继续深化大型商业银行改革,积极推进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

会议同时提出,2012年,应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日常金融风险监测,依法规范开展金融机构稳健性现场评估,强化重大金融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深入研究降低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风险的政策措施,完善风险处置和清算安排。继续做好金融控股公司、产融结合和交叉性金融工具的监测分析,加强跨行业、跨市场风险监测。

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表示,2012年,中国经济金融所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更加复杂,金融稳定形势更加严峻。人民银行要切实加强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监测分析,重点监测分析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各类非银行机构和民间融资活动等的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防止局部风险演化为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