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新华08快讯 > 日本政府确定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大纲

日本政府确定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大纲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7日11:49

新华08网东京2月17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政府17日上午召开内阁会议,确定了以提高消费税率为主的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大纲。

大纲内容与日本政府和执政党民主党1月确定的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草案基本相同,即分别在2014年4月和2015年10月将现行5%的消费税率提高到8%和10%,消费税收全部用于支付包括养老金、医疗等在内的社会保障费用。

内阁会议结束后,日本副首相兼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担当大臣冈田克也对媒体说,政府已经表明对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的想法,呼吁就此开始进行协商。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和民主党计划在3月底前向国会提交提高消费税率相关法案。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将继续呼吁在野党与政府、执政党就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进行协商,但自民党和公明党依然拒绝参加朝野政党协商,提高消费税率相关法案因此可能很难在国会获得通过。(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