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习近平:中国是欧洲“可以借重的可靠朋友”

习近平:中国是欧洲“可以借重的可靠朋友”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社2012年02月20日21:11

新华社都柏林2月20日电(记者吴黎明 熊思浩)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0日说,中国是包括爱尔兰在内的欧洲各国应对危机、实现复苏可以借重的可靠朋友,是国际多边事务中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

习近平是在与爱尔兰总理肯尼共同出席“中国-爱尔兰经贸投资论坛”发表讲话时作上述表示的。

习近平强调,中国将继续以负责任的方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支持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欧央行为应对欧洲债务问题所作的努力,继续加强同欧盟的政策沟通和协调,促进中欧经贸、投资和金融合作,参与国际社会对欧洲和欧元区的支持行动。

习近平表示,相信欧洲有智慧、有能力、有办法克服困难,迎来新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