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八部委:推动商贸流通领域电子商务应用

八部委:推动商贸流通领域电子商务应用

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21日07:15分类:产业经济

发改委等八部委近日下发通知,落实开展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决定推动商贸流通领域电子商务应用等九项工作。业内专家认为,传统企业应该借助发展电子商务的政策寻求转型。

工业和信息化部一位研究员表示,推动商贸流通领域电子商务应用有利于扩宽国有商贸系统电子商贸流通渠道,促进传统商贸企业在电子商务的背景下转型发展。他认为,当前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市场发展主流,国有商贸企业应该充分利用电子商务技术,加速服务模式上的改革。他预计,国家有关部门可能出台推动国有商贸体系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文件。

东兴证券分析师高坤表示,国有商贸在连锁行业主要集中在百货领域,受制于产品特性和业态模式的限制,当前仍没有探索出与电子商务结合的好模式。他表示,做好电子商务需要建立全国性的网络。(王颖春 喻思娈)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