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发改委:多渠道筹集保障房建设资金

发改委:多渠道筹集保障房建设资金

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21日07:19分类:产业经济

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大落实建设投资计划力度,通过各种渠道筹集保障房建设资金,切实做好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通知指出,保障性安居工程是现阶段扩大内需的一项重大举措,事关增长、结构、物价三者的平衡,事关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划的第二年,也是在建工作量最大的一年。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建设资金平衡工作,积极协调落实政府财政性资金、企业债券、金融机构贷款等方面资金,加强建设资金统筹和组织实施工作,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度建设任务的完成。要创新融资机制,充分发挥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作用,通过直接和间接融资多渠道筹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建设保障性住房及配套设施。

通知称,要按照确定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和下达的年度投资计划,尽快将中央补助投资和省级配套资金分解下达到市、县,落实到项目。(王颖春 喻思娈)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