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上周逾七成城市楼市成交同比下跌

上周逾七成城市楼市成交同比下跌

上海证券报2012年02月21日09:22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指数研究院昨天发布最新报告显示,虽然楼市成交有所回暖,但多城市仍处历史低位,超过七成城市同比下跌。

据统计,在上周被告监测的40个城市中,30个城市楼市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11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泸州同比降幅最大,达到92.34%。其次是舟山,同比降幅达82.5%。

在重点城市中,仅重庆、上海和南京三个城市同比上涨,其余城市皆下跌。其中,天津跌幅最大,达74.23%。杭州(不含萧山余杭)及成都同比跌幅亦超过60%。

“就北京而言,连续6周成交量低于500套的水平,预计全月成交很难冲破2000套。”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说。

“近三个月新上市项目有22个,但累计成交签约量仅为843套,去化率仅15.7%,且成交签约的均为低价项目。”中原地产张大伟说。

中指院分析报告指出,近日住建部专家表示,地方政府不应试图调整中央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必须遵从中央的政策立场,“这意味着房地产调控短期内不会放松。”但是,“近日存准率的再次下调对于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利好消息,或能缓解开发商部分资金压力。”

对此,一位权威人士向记者表示,存准率的再次下调并不是针对房地产市场,对房地产市场的作用有限。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有关专家向记者表示,受房地产市场调整影响,预计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有较大回落,会由2011年的30%左右降低到15%左右。(于祥明)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