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去年台商在闽实际投资增长55.6%

去年台商在闽实际投资增长55.6%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1日10:30

新华08网福州2月21日电(记者胡善安)记者近日从福建省外经贸厅获悉,据商务部按验资口径统计,2011年全年该省共新批台资394项;合同台资13.96亿美元,同比增长3.4%;实际到资14.77亿美元,同比增长55.6%。

据统计,去年福建省实际利用台资仅次于江苏、辽宁,居大陆第三,居第四至六位分别是广东、浙江、上海。

今年2月1日起,平潭综合实验区试行台资企业“直接登记制”。2月3日,福建瑞阳贸易等3家公司成为首批直接登记的台资企业。此后,凡台资企业产业项目属于鼓励类、允许类的,可免于提交审批机关文件,直接到平潭县工商局申请登记注册,最快当天就能领取营业执照。(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