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便携电脑生产放量 渝台贸易额1月大幅上升

便携电脑生产放量 渝台贸易额1月大幅上升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2日10:07

新华08网重庆2月22日电(记者牟旭)记者从重庆市外经贸委获悉,今年1月,随着在重庆的台湾便携电脑生产商开始释放产能,重庆从台湾进口的便携电脑料件价值同比增长近4倍,直接带动当月渝台贸易额大幅上升。

1月份,渝台贸易额为6635.1万美元,同比增长175.45%;重庆自台湾进口额为5328.18万美元,同比增长达2.6倍。

重庆市外经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自台湾进口的货物主要是生产便携电脑的物料与配件,价值达4577万美元,同比增长4倍。今年上半年,便携电脑产能将进一步释放,因此,重庆从台湾进口的便携电脑物料预计还会保持类似1月份的爆发性增长。

重庆正在建设全球笔记本电脑制造基地,自2009年以来,先后引进惠普、宏碁、华硕三大笔电品牌商和富士康、英业达、广达等便携电脑代工商,以及近200家笔电零部件制造商,预计在2013年前后形成1亿台的年产量。(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