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为49.7

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为49.7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2日16:38

核心提示: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9.7,创四个月以来最高。

新华08网上海2月22日电(记者桑彤)汇丰银行22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9.7,较1月48.8有所上升,创四个月以来最高。

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预览值为50.1,较1月的47.6有所上升,同样创下四个月以来最高。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评论称:“受春节后生产活动加快的影响,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初值小幅改善,但这并不改整体经济增速放缓的态势。近期内需增长尚未出现实质性的反弹,而外部需求还在恶化,进一步加剧了经济增长下行的风险。随着通胀压力继续缓解,我们认为央行应该在今年首次调降准备金之后继续加强政策宽松的力度。”(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