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台下修今年经济预期增长率至3.85%

台下修今年经济预期增长率至3.85%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23日08:52

台湾“行政院主计总处”22日下修今年全年经济增长率为3.85%,较1月预测值3.91%下调0.06个百分点。“主计总处”认为谷底是在去年第四季,“主计长”石素梅说,今年经济呈“稳固复苏态势”,经济增长率“逐季攀升”。

“主计总处”预测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长率为1.19%,二季度上升到3.52%,三季度为4.48%,四季度增长率高达5.97%。“主计总处”综合统计处长蔡鸿坤昨天说:“谷底是在去年第四季度。”

蔡鸿坤表示,今年下修增长预测,主要是民间投资转呈负增长。半导体、面板和DRAM今年的资本支出会大减。

除了认定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了,昨天记者会中还有一项预测较出乎意料,今年物价上涨率却较预期高,而且比去年高。“主计总处”上修消费者物价上涨率到1.46%,去年上涨率只有1.42%。“主计总处”经济预测科科长高志祥表示,预期国际油价走高是主要理由。(台湾《经济日报》供中国证券报专稿)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