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中国今年将成秘鲁矿业最大投资国

中国今年将成秘鲁矿业最大投资国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4日16:28

新华08网利马2月23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全国工商业和服务业协会23日公布,该国今年矿业投资额可达123.72亿美元,中国将成为最大投资国,占秘鲁全部矿业投资的42%。

据该协会公布的报告,中国对秘鲁的矿业领域投资今年将达52.44亿美元。其中首钢秘铁集团为最大投资者,占中方投资的23%。

在中国投资中,86%将用于在伊卡和阿雷基帕地区的铁矿开发项目,14%的投资将用于伊卡地区的铜矿开发项目。

报告显示,秘鲁今年矿业第二大投资国是加拿大,其投资将达22.33亿美元,占总额的18%。加拿大投资将主要用于开发金矿、铜矿和锌矿等。

墨西哥今年将成为秘鲁矿业的第三大投资国,其投资额将达16亿美元,占总投资的13%。(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