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石化“川气东送”再添新气源

中石化“川气东送”再添新气源

经济参考报2012年02月27日07:32分类:产业经济

记者从中石化集团公司获悉,中石化四川元坝陆相勘探近日取得新突破———元陆7井须家河组三段经酸压测试,获得天然气日产量120.8万立方米。这意味着中石化“川气东送”又获得一处新气源。

据了解,元坝气田建设是中石化继普光气田和“川气东送”工程之后最大的天然气建设工程项目。其主力气藏埋深在7000多米,有高温、高压、高含硫化氢,气水关系复杂,工程地质条件复杂等特征,勘探开发难度大。元陆7井是部署在川东北九龙山南鼻状构造带岩性圈闭的一口预探井,此次斩获超百万立方米工业气流,无疑是该探区陆相勘探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按照中石化建设规划,元坝气田2013年末将建成年产17亿立方米净化气生产能力,2015年末建成年产34亿立方米净化气生产能力。元坝气田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川气东送”又一重要气源地。(李新民范艳利)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