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刘明康:PE应投资实体经济

刘明康:PE应投资实体经济

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27日07:49分类:宏观经济

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在26日举行的第四届全球PE北京论坛上表示,银行业、保险业、资本市场、VC、PE行业要在不同的阶段,根据不同的特点,不同的规律提高配合的自觉性。对于PE而言,一定不能虚拟化,一定要投资实体经济,LP也一定不要杠杆化。

他指出,现在银行业和保险业对自己做GP(普通合伙人)积极性很高,对此应十分审慎。银行业正在准备执行新的巴塞尔协议,保险业也在准备执行新的偿付能力监管标准,这都对资本金提出很高要求。因此银行业和保险业应做资产负债表比较轻松的业务,而不是积极争做GP。

刘明康表示,虽然我国VC和PE已经成为国家产业投资的主力军之一,但是还存在着投资业务同质化、基金利益相关方短视行为比较普遍、公司治理亟待规范与加强、对企业兼并重组需求响应不足等问题,需加以改进和约束。(丁冰)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