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商务部与青岛推外贸服务平台帮扶中小微企业

商务部与青岛推外贸服务平台帮扶中小微企业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7日15:16

新华08网青岛2月27日电(记者苏万明)针对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发展瓶颈,26日,“青岛市中小微企业外贸供应链服务平台”启动,商务部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将通过构建六大支持平台,促进中小微企业对外贸易发展,帮助其解决困难、突破发展瓶颈。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参加平台签约启动仪式。据介绍,这一平台由青岛市商务局、国税局、中国进出口银行青岛分行、中国出口信保山东分公司和新华锦集团共同打造,将构建国际贸易服务、出口信用保险、融资担保、国外买家信息、公共物流、公共展示等六大支持平台,提供“一站式”“自选菜单式”“个性化”增值服务十余种,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拓宽国内外销售渠道。

据介绍,平台将立足青岛、面向山东、走向全国,不断增强辐射带动作用。目前,仅靠政府行政手段,很难有效、尽快解决中小微企业的困难。青岛市因此鼓励和支持社会化、市场化的贸易服务机构发展,借助微观的市场化工具,探索搭建进出口服务平台。下一步,平台还将研究更多适合中小微企业特点、更加灵活多样的服务措施,尝试逐步建立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的外贸公共服务体系和长效机制。

据了解,平台力争3年内帮扶3000家至5000家中小微企业。(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