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梅兰德:中国经济增速或放缓至8%左右

梅兰德:中国经济增速或放缓至8%左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7日17:5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2月27日讯(彭桦)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27日举行第三十二期经济每月谈,主题为“欧债危机前景与解决方案”。欧盟驻华代表团经济参赞和经济金融部主任梅兰德(Annika Melander)指出,全球经济进入到减缓期,下降速度超出预期,在这种情况下,欧盟经济发展前景不确定,下行压力大,中国的经济速度也可能放缓到8%左右。

梅兰德指出,从世界贸易下降的速度以及PMI指数可以看出全球经济下降的速度超出预期。虽然在消费者信心以及私人投资和消费方面美国经济有所反弹,但是日本去年的反弹并不特别明显,实际上日本的情况非常糟糕。中国的经济速度也有所放缓,很可能会放缓至8%左右。

在当前背景下,梅兰德认为欧盟的前景处于不确定时期,下行压力非常大。有些欧盟国家处于恶性循环中,过低的经济增长可能会造成主权债务危机,使银行业变得非常脆弱,而银行业的脆弱会使得经济更进一步下滑,从而整个主权债务的收益率都会受到很大影响。

梅兰德指出,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向需要支持的国家的银行业进行借贷,对于危机会有所缓冲。此外,必须要携手合作,如果在欧盟区域内进行合作,有一些合作已经找到了好的治理方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