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上海将强化PM2.5防治

上海将强化PM2.5防治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7日20:14

新华08网上海2月27日电(记者陆文军)记者27日从上海市环保局获悉,目前上海正在加快推进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2012年至2014年)。未来三年,上海将推进强化PM2.5等复合性大气污染防治、噪声污染控制等七大环保领域。

据介绍,上海第五轮计划涉及水环境保护、大气环境保护、固体废物处置和噪声污染控制、工业污染防治与产业结构调整、农业与农村环境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等7个重点领域,共268个项目。

尤为引人注意的是,在大气环境保护领域,上海将重点强化PM2.5等复合性大气污染防治,完成11家电厂900多万千瓦机组的烟气脱硝;35万千瓦以下燃煤火电机组全面实施高效除尘改造;推进1000多台中小燃煤(重油)锅炉的清洁能源替代和109台20吨以上燃煤锅炉除尘达标改造;新车提前实施国V排放标准。

此外,在水环境保护领域,将重点强化饮用水源地安全和污水处理体系完善;在固废和噪声领域,重点是提升固体废物综合处置能力和完善噪声污染防治机制;在工业污染防治领域,重点是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工业区环境整治;在农业与农村环境保护领域,重点是推进农业污染减排和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在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领域,重点是绿地林地建设和崇明生态岛建设;在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领域,重点是推进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建设和废弃物综合利用。(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