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广东组建稀土产业集团 推稀土资源整合开发

广东组建稀土产业集团 推稀土资源整合开发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8日14:42

新华08网广州2月28日电(记者王凯蕾)以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主体的稀土产业集团27日挂牌成立,这是广东省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稀土大企业集团战略要求、推进稀土行业整合重组及产业结构优化的一项措施。

据了解,广东将按照“合理开发、有序生产、高效利用、技术先进、集约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强与有关中央企业和资源地政府的合作,全面推进稀土行业兼并重组和资源整合,大力发展稀土新材料及应用产业,逐步建立起稀土资源有序集约开发的长效机制,力争成为国家重点发展的三大稀土企业集团。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说,广东省是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大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广东省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企业。广东在发展稀土产业方面有明显的资源优势、管理优势、技术优势。希望广东利用市场发达优势,扎实做好稀土资源整合,积极发展稀土深加工,为国家稀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广东的稀土产业已初步形成从矿山采选、冶炼分离、深加工到新材料及应用产品生产的完整体系。2011年,广东稀土产业产值突破500亿元,带动汽车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航空航天等稀土下游应用产业产值超1.5万亿元,具备进一步发展成为全球有重要影响的稀土研发生产基地和应用中心的潜力。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