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高虎城出席全国商务财务工作会议并讲话

高虎城出席全国商务财务工作会议并讲话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商务部网站2012年02月28日15:06

2月27-28日,全国商务财务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虎城说,商务财务部门在过去一年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政策研究和统筹协调能力不断提高,制度建设和资金管理工作深入推进,专项检查和审计监督力度明显加大,系统交流和协作机制建设稳步健全,商务政策不断优化,资金保障持续加强,财务管理日趋完善,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商务事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高虎城指出,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各级商务财务部门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坚持“政策”和“资金”两手抓,在政策的稳定创新和资金的绩效管理上多下功夫,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力保障商务工作的平稳较快发展。要将大局意识与商务实践相结合,将科学管理与队伍建设相结合,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提升科学管理的效能。要完善商务促进政策,着重在“减法”上下功夫,着力推进减负和简化,降低企业经营负担,改善政府服务。要加强资金的管理与监督,提高使用绩效,全面启动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狠抓项目预算执行,加大审计监督力度。

财政部、人民银行有关代表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财务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澎】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