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新材料产业十二五规划:产业规模5年增两倍

新材料产业十二五规划:产业规模5年增两倍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8日21:25

新华08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28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根据《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我国新材料产业“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率预计超过25%,到2015年全产业规模将达到2万亿元,是“十一五”末的3倍。

据工信部介绍,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以及“十二五”规划纲要,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了《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了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的目标、重点及措施,以引导企业决策,为政府配置公共资源提供依据,促进新材料产业健康发展。

作为我国首部新材料产业规划,《规划》提出了2015年和2020年的发展目标,并从产业规模、创新能力、产业结构、保障能力和材料换代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十二五”期间的定量目标。2010年新材料产业规模约6500亿元,“十一五”期间年均增长约20%。“十二五”期间国家将采取各种措施鼓励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各地发展新材料产业的积极性也很高,因此,新材料产业增速预计将超过“十一五”期间的平均水平。

工信部原材料司有关负责人说,新材料是材料工业发展的先导,是抢占后危机时代国际经济科技竞争制高点的重要物质保障,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也是建设重大工程、巩固国防军工的重要力量。新材料产业发展对中国成为世界制造强国至关重要。

《规划》编制工作历时2年,直接参与编制的专家、学者、院士达800人次。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