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有效发挥参事工作在促进央行履职中的作用

有效发挥参事工作在促进央行履职中的作用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2012年02月29日15:38

2月29日,2012年人民银行参事工作会议暨参事座谈会在厦门召开。会议总结了2011年人民银行参事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听取了参事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了2012年人民银行参事工作。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李东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央行参事工作要把握大局、准确定位,有效发挥参事工作在促进央行履职中的作用。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1年人民银行参事工作取得的成绩。2011年,人民银行参事室根据温家宝总理在视察国务院参事室时提出的“要将参事室建设成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政府咨询机构”的指示精神,积极开拓创新,努力探索新历史时期下参事工作发展思路并进行实践,加强参事工作的组织与管理,紧密围绕当前经济金融发展和中央银行工作的特点开展调查研究,为促进央行履职及推动金融改革发展提供了有益的调研成果和咨询建议。

李东荣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新的历史发展时期,随着我国政治经济改革的不断深入和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参事工作内容、工作重点、工作方式等均发生了新的变化。做好新时期人民银行参事工作,必须与时俱进,适应新形势下对参事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密围绕我国经济金融发展和中央银行中心工作的大局,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不断探索,开拓创新,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性。

李东荣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参事工作特点,努力提高调研咨询的质量和水平。调研要重点突出,看问题要全面、客观、公正,建言献策要具有预见性、全局性、真实性和可操作性,并使调研成果能通畅、高效地发挥作用。他希望参事们能结合形势发展要求,选准选好调研课题,深入基层,掌握实情,并将了解的真实情况及时准确上报,充分发挥好参谋咨询作用,为人民银行依法行政、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服务。

李东荣要求,要适应新时期参事工作发展变化,准确定位,努力建设符合当前全国参事工作发展要求和人民银行工作特点的参事室。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增强工作责任意识;逐步实现由过去生活服务型向工作服务型的转变,积极组织协助参事开展调研咨询,为参事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服务保障;要树立尊重参事、同参事协商办事的好作风,共同做好人民银行参事工作;要加强学习,积极开展工作交流,博采众长,加大与业务部门的沟通,推动人民银行参事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人民银行参事和参事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澎】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