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乌鲁木齐开始监测PM2.5

乌鲁木齐开始监测PM2.5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9日18:40

新华08网乌鲁木齐2月29日电(渠娟)记者29日从乌鲁木齐市环保局获悉,乌鲁木齐市已在新华南路动物园附近、新疆人民会堂、铁路局三个监测站点率先开展PM2.5及臭氧监测,预计年内还将有19个监测点投入运行。

据乌鲁木齐市环境监测站负责人介绍,去年乌鲁木齐市被确定为全国26个环境空气质量评价试点城市之一,成为新疆唯一的试点城市。PM2.5仪器的自动监测及运行,将弥补乌鲁木齐在环境空气质量小颗粒物监测的盲区。目前监测数据仅作科研用途,今后将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向公众公布数据。

根据乌鲁木齐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网络总体规划,乌鲁木齐还计划建设至少26个空气质量评价点位,以覆盖乌鲁木齐市所有区县,预计到今年年底可投入运行。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含有大量有毒、有害物质,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很大。(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