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台湾民生类商品物价上涨 泡面涨近16%

台湾民生类商品物价上涨 泡面涨近16%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1日15:24

新华08网台北3月1日电(记者田野 任沁沁)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1日发布的2010-2011年物价调查结果显示,有5大类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商品售价平均涨幅超过5%,其中被誉为“省钱美食”的泡面类平均涨幅最高,将近16%。

这5大类商品包括泡面、鸡蛋、面粉、食用油和洗发精。另据台湾当局统计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天然气及液态瓦斯的价格亦呈现上涨趋势。

自2010年开始,“消基会”连续24个月派出志工到各大超市及卖场,抽样记录多种商品的售价,每位志工均固定前往同一处调查地点并针对特定的几类商品进行价格抽查。

调查显示,涨价幅度最为明显的是泡面,平均上涨15.83%;其次是鸡蛋,平均变动幅度为8.44%。此外,面粉类产品平均涨幅为6.33%;58%的食用油产品涨价,平均涨幅为6.08%;78%的洗发类商品售价上涨,平均涨幅为5.89%。

针对物价上涨,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苏锦霞建议行政部门提供商品价格调查的结果,让消费者有所选择。该基金会秘书长陈智义认为行政部门有必要适度了解商品售价,并“有所作为来保护消费者权益。”(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