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中国外贸企业借“华交会”稳出口

中国外贸企业借“华交会”稳出口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1日18:30

相关阅读: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寒冬里更考验企业智慧

新华08网上海3月1日电(记者吴宇 魏宗凯)有“新春第一展”之称的第22届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华交会”)1日在此间开幕,近3500家参展的中国外贸企业面对颇为严峻的国际市场,开始了抓成交、稳出口的2012年新征程。

没有开幕式,本届“华交会”设立的服装、家用纺织品、装饰礼品和日用消费品等四个专业展区直接开门迎客。

本届“华交会”11.5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比去年增长了一成多,规模略增显示出中国外贸企业在出口低迷的形势下对“新春第一展”的重视。安徽交易团相关负责人黄永禄告诉新华社记者,在全团266家参展企业中,超过四分之一是第一次参展,一成多的企业选择了新颖独特的展台装饰,以此吸引海外客商、增加出口订单。作为华东地区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宁波交易团今年“订购”了483个展位,比去年增加了一成。

据华交会组织者介绍,为鼓励参展企业加大研发新产品力度,提升和改善中国出口商品档次和结构,本届“华交会”将首次开展评奖活动。

在早早抓出口成交的同时,本届华交会也为进口设立了“渠道”:境外企业展区共有来自日本、韩国、印度、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尼泊尔、哥伦比亚、莫桑比克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的134家企业报名参展。

据海关统计,今年1月份,由于美欧日等主要经济体增长乏力、需求下降,加之国内经济减速,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比去年同期下降7.8%,进口和出口增幅都出现负增长。

以主要为华东地区服务的上海口岸为例,1月份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5821.6万吨,同比下降4.7%;进出口货物总额790亿美元,同比下降7.7%。

华交会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以及南京和宁波等省市联合主办,1991年起每年初春在上海举办,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区域性贸易展会。(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