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十部委发布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指导意见

十部委发布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指导意见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1日19:49

核心提示:商务部等十部委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中国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目标是巩固贸易大国地位,推动贸易强国进程。

新华08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1日从中国商务部获悉,商务部等十部委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中国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目标是巩固贸易大国地位,推动贸易强国进程。

《意见》强调,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主要任务是优化外贸国际市场和国内区域两个布局,加快外贸转型基地、贸易平台和国际营销网络三项建设,提高出口商品质量,提升加工贸易,加快“走出去”带动贸易,发展边境贸易和服务贸易,促进贸易平衡,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

《意见》提出了完善财税政策、加强金融服务、完善贸易及配套政策、体制机制保障、改革管理体制、完善贸易摩擦应对机制、健全工作机制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