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PMI连升三月 宽松仍有必要(2)

PMI连升三月 宽松仍有必要(2)

上海证券报2012年03月02日08:32分类:宏观经济

不过,他也提醒,“由于每年春节过后,该指数均会出现一定回升,加之该指数整体水平依然较低,对后期走势仍需密切关注”。

复苏基础尚不牢固

同一天公布的2月汇丰中国PMI终值数据也是连续三个月回升。数据显示,2月汇丰PMI终值为49.6%,略低于初值,连续第四个月处在50%的荣枯分水岭下方。

尽管PMI连续扩张,但多位专家和分析人士仍表示,制造业扩张动力依然不足,经济增速下行风险仍须警惕。

“从1月进口增速大幅回落、新增信贷低于预期和房地产市场调整仍在继续的情况综合来看,投资增速可能继续放缓。”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强调,经济增速下行风险仍是政策焦点,

在他看来,未来几个月,CPI和PPI或延续回落态势,将为央行提供进一步宽松政策预留空间。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也表示,一季度以来,紧张的市场流动性仍是制约稳定增长的最大因素,因此货币政策应保持必要的支持力度,“上半年央行仍需降低存款准备金率2-3次”。(梁敏)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