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四年来央行承办议案建议提案1737件

四年来央行承办议案建议提案1737件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3月02日08:56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3月1日表示,4年来,该行共承办人大议案建议986件、政协提案751件,合计1737件。从承办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内容上看,主要集中在完善金融宏观调控方式、加强信贷政策指导、推进金融体系改革、扩大金融对外开放、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等方面。

中国人民银行3月1日表示,4年来,该行共承办人大议案建议986件、政协提案751件,合计1737件。其中,2011年共承办人大议案建议285件、政协提案202件,承办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

从承办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内容上看,主要集中在完善金融宏观调控方式、加强信贷政策指导、推进金融体系改革、扩大金融对外开放、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等方面。央行结合代表委员们的建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在广大代表委员重点关注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方面,近年来,央行灵活运用各类货币政策工具,充分发挥信贷政策指导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三农”、中小企业、民生等领域的金融支持,有效促进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2011年12月末,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14.6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7万亿元;中小企业贷款余额21.8万亿元,同比增长18.6%。(任晓)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