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工业清洁生产推行“十二五”规划》发布

《工业清洁生产推行“十二五”规划》发布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2日11:20

工业清洁生产“十二五”规划提高造纸行业门槛

新华08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江国成)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日公布《工业清洁生产推行“十二五”规划》,明确了“十二五”期间工业清洁生产总体目标。

清洁生产是指将综合预防的环境保护策略持续应用于生产过程和产品中,以期减少对人类和环境的风险。为贯彻落实《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和《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等相关规划,提升工业清洁生产水平,工信部、科技部、财政部制定《工业清洁生产推行“十二五”规划》。

规划明确的“十二五”总体目标是:全国工业领域清洁生产推进机制进一步健全,技术支撑能力显著提高,清洁生产服务体系更加完善,重点行业、省级以上工业园区企业清洁生产水平大幅提升,清洁生产对科学利用资源、节能减排的促进作用更加突出,为全面建立清洁生产方式奠定坚实基础。

这一“规划”还提出实施7大工程,包括化学需氧量削减工程、二氧化硫削减工程、氨氮削减工程、氮氧化物削减工程、汞污染削减工程、铬污染削减工程、铅污染削减工程。

“规划”还确定了有关主要任务,包括开展工业产品生态设计、提高生产过程清洁生产技术水平、开展有毒有害原料(产品)替代。(完)

《工业清洁生产推行“十二五”规划》发布

为贯彻落实《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和《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等相关规划,提升工业清洁生产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财政部制定《工业清洁生产推行“十二五”规划》。(工信部网站)

附件:工业清洁生产推行“十二五”规划.pdf

【责任编辑:李澎】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