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陕西融资超市3年实现亿元银企对接额

陕西融资超市3年实现亿元银企对接额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2日14:31

新华08网西安3月2日电(记者姜辰蓉)陕西省成立融资超市平台促银企对接3年来,已累计推介信贷融资项目近800个,实现银企对接额度近亿元。

陕西省融资超市成立于2009年3月,由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银监局共同指导搭建,是西北首家专门为中小企业提供在线融资与信用信息服务的网络平台。作为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融资超市按照政府引导推进、银行合作支持、相关机构介入、平台协调跟进、企业积极参与的思路,积极助力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工作在省、市(区)县的有序推进。

来自陕西省中小企业商务网的统计显示,融资超市运行3年来,已累计推介信贷融资项目近800个,促成300多家企业与银行信息对接,通过平台实现银企对接额度近亿元。其中,2011年服务需求企业80余家,通过平台信息对接成功获得贷款5家,融资额度达4409万元。如今,融资超市驻陕银行入驻率达到100%,吸纳了近100家担保、信托、小额贷款等服务机构,企业融资需求会员达上万家。

同时,融资超市首创的动产质押贷款更是填补了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这一模式通过以融资超市作为服务平台,引进银行认可的担保公司,来给企业作第三方担保,担保公司对库存货物等做风险评估、价值评估,对货物封存,并向银行出具担保,银行履行担保贷款,灵活多样的形式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短期资金周转难的问题。(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