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美国俄勒冈州举行论坛研讨加强对华经贸合作

美国俄勒冈州举行论坛研讨加强对华经贸合作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2日16:31

新华08网旧金山3月1日电 一个主题为“俄勒冈-中国经济发展与合作”论坛3月1日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举行,中美政商学界人士会聚一堂,就加强俄勒冈州与中国经贸合作的机遇与新模式等展开研讨。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在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说,回顾了尼克松总统访华和中美《上海公报》发表40年来两国关系、特别是经贸关系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互利共赢是中美经贸合作的最大特点,日益密切的中美经贸关系在创造就业等方面使美国获利丰厚。高占生还就如何促进贸易平衡发展、提高双向投资水平和加强人文交流等提出建议。

俄勒冈州众议员丹尼斯·理查森在演讲中表示,俄勒冈州欢迎中国公司来投资,将致力于在经贸、教育、旅游等领域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在随后举行的小组讨论会上,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商务参赞夏翔介绍了中国进口市场和扩大内需政策,以及给俄勒冈州带来的贸易契机。俄勒冈州经济发展厅、波特兰港口等有关负责人就俄勒冈州与中国的贸易机会、中国和俄勒冈州的交通运输链接等分别阐述了看法。

当天的论坛由波特兰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和俄勒冈福建姐妹省州协会联合主办,吸引了当地众多主流人士参与。俄勒冈福建姐妹省州协会主席蓝进介绍说,10多名俄勒冈州议员和地方市长参加了本次论坛。(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