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2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48.4%(2)

2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48.4%(2)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网2012年03月03日14:02

核心提示:2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48.4%,由于非制造业没有综合指数,通常以商务活动指数来反映非制造业经济的总体变化。

非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说明

1.主要指标解释

中国非制造业PMI指标体系,由商务活动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在手订单指数、存货指数、中间投入价格指数、收费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业务活动预期指数10个分类指数构成。由于没有合成的非制造业综合PMI指数,国际上通常用商务活动指数反映非制造业经济发展的总体变化情况,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高于50%时,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收缩。

2.调查范围

涉及《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02)中非制造业的27个行业大类。

3.调查方法

非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采用分层PPS抽样方法,从全国非制造业企业中抽取1200家样本企业,对企业采购经理或主管采购业务的总经理进行月度问卷调查。

4.计算方法

非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问卷涉及业务总量、新订单(业务需求)、出口、在手订单、存货、中间投入价格、收费价格、从业人员、供应商配送时间、业务活动预期等10个问题。对每个问题分别计算扩散指数,即正向回答的企业个数百分比加上回答不变的百分比的一半。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