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中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五年内首飞

中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五年内首飞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3日19:23

新华08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查文晔 顾瑞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梁小虹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研制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将在5年内实现首飞。

梁小虹介绍说,长征七号火箭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下属的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负责研制的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它全面推行数字化设计,被称为“数字火箭”,将成为未来火箭的发展典范。

他表示,长征七号“数字火箭”采用绿色环保推进剂,具备近地轨道13.5吨、700千米太阳同步轨道5.5吨的运载能力,将满足中国未来载人空间站工程发射货运飞船的需求和未来载人运载火箭更新换代的长远需求。预计到2021年,长征七号的各项技术趋于成熟稳定时,将逐步替代中国现有的部分型号火箭,承担中国大部分的发射任务。

据介绍,长征七号以“设计数字化、模装数字化、试验预试化、生产自动化、管理信息化”为准则,全面推行数字化设计,构建了数字化工程体系,能自主检测设备故障,也能够有效缩短火箭测试发射流程。

【责任编辑:王静】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