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2月中国非制造业PMI回落至48.4%

2月中国非制造业PMI回落至48.4%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4日14:32

2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48.4%

新华08网上海3月4日电(记者桑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PMI)为48.4%,比上月回落4.5个百分点。其中,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都运行在50%以下,且较上月均有回调,显示出非制造业的经营活动和市场需求均有回落。

数据显示,2月收费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较上月上升。其中,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升幅最大,超过3个百分点;其余三个指数的升幅均在1个百分点以内。商务活动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存货指数和投入价格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商务活动指数和存货指数降幅较为明显,均超过4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环比回落2.4个百分点;其余三个指数降幅在1个百分点之内。

具体来看,2月新订单指数为46.1%,比上月回落2.4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5.7%,环比回落0.1个百分点;收费价格指数为51.3%,较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6.5%,比上月上升3.3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分析指出,春节过后,以零售、餐饮为主的消费性行业回调明显,成为整体经济活动回落的主要原因。其中,建筑业活动开始出现恢复性增长,需求仍在下降,但降幅趋缓。房地产行业有所反弹。其商务活动指数45.9%,环比上升7.8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40.5%,较上月上升4.8个百分点。季节因素和部分地区政策微调带来的预期成就了本月的反弹。

“此外,2月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58.3%,环比小幅回调0.3个百分点,显示物价整体涨势趋稳。”蔡进表示,“但生产性服务业的中间投入价格指数涨幅较大,值得关注。进入3月以后,各非制造行业的主要活动均将步入正常的运行轨道,季节扰动因素将有所减弱。”(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