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工信部正制定民资进入基础电信等领域细则

工信部正制定民资进入基础电信等领域细则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4日15:54

核心提示:全国政协委员、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表示,目前工信部正在制定民营资本进入基础电信、国防科技工业领域的具体细则、时间表及相关配套办法。

新华08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王文帅 刘凡)全国政协委员、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工信部正在制定民营资本进入基础电信、国防科技工业领域的具体细则、时间表及相关配套办法。

李毅中是在此间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小组讨论间隙对记者做出上述表示的。他举例说:“拿到武器生产许可证的全国有2000多户,其中一半是国防工业本身的,非国防工业的有1000户,这1000户里可能有接近400户是民营的,也就是说民营现在已经进入了,但是可能进入的还不够。需要制定细则、具体办法,哪些可以先进入,哪些可以后进入,哪些不能进入,等等。”

而在基础电信领域,尽管外资不能进入,但三大电信运营商由于是上市公司,实际上已经含有民营资本和外资,“具体怎么再进入,还需要配套办法的出台;中央决策了,部门工作要跟上去,其他行业也一样”。李毅中说。

2005年国务院出台了“非公经济36条”,2010年又出台了“民间投资36条”(“新36条”),但真正放开准入,还亟待出台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中央领导明确提出,今年上半年一定要把“新36条”实施细则制订出来,这意味着促进民间投资从原则性意见到可具体操作实施有了一个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