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江西:小微企业从事技术创新可抵免所得税

江西:小微企业从事技术创新可抵免所得税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4日16:00

新华08网南昌3月4日电(记者甘泉)为促进小微企业转变发展方式,增强发展后劲,江西推出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小微企业进行技术创新。江西省地税局明确,小微企业经相关部门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后,可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具体优惠措施还包括:在技术创新方面,小微型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而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可按照研发费用的50%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则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摊销。在技术转让方面,一个纳税年度内,小微型企业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此外,为进一步鼓励引导资本向中小高新技术企业领域投资,江西还规定,凡创业投资企业投资于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在其股权持有满2年的当年,还可按照其投资额的70%抵扣该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当年不足抵扣的,可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抵扣。(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