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山东构建省级煤炭应急储备体系

山东构建省级煤炭应急储备体系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5日13:39

新华08网济南3月5日电(记者吕福明)面对省内煤炭资源日趋枯竭的现状,经济大省山东省积极建设省级煤炭应急储备基地,构建辐射全省的应急供应格局。山东计划到2015年,建成6个-8个区位优势较强的省级煤炭应急储备基地,煤炭应急储备规模达到600万吨以上。

据山东省煤炭工业局介绍,按目前年产1.5亿吨原煤计算,山东省内煤炭可采储量仅能维持20年。而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山东对煤炭的需求将持续增长。目前,山东省煤炭净调入量已经超过了省内煤炭产量,并呈逐年增大态势,预计“十二五”末期山东省煤炭缺口将超过2亿吨。

山东省2007年便在全国率先启动这一储备计划,以建设省级煤炭应急储备基地为基础,着力推进现代煤炭物流产业发展,构建区域性煤炭市场服务体系,不断提高省内煤炭能源有效供应和应急保障能力,构筑安全、稳定、经济、高效的煤炭能源保障体系。

按照山东省规划布局,在东部沿海建设龙口和日照基地,加大煤炭海运调入量,实现向鲁东、鲁中和鲁东南的煤炭应急配送;在西部建设菏泽、齐河、高唐基地,加大省外煤炭铁路、公路运输调入量,实现向鲁北、鲁西、鲁西南地区的煤炭应急配送;在中部建设莱芜、诸城基地,利用东、西优势资源,实现向鲁中地区的煤炭应急配送。(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