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福建厦漳泉试点“一卡通”推进旅游同城化

福建厦漳泉试点“一卡通”推进旅游同城化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5日14:02

新华08网福州3月5日电(记者李慧颖)记者从厦门市旅游局获悉,今年福建厦门、泉州、漳州三市将合力推进旅游同城化,对三市旅游景区(点)、旅游饭店和购物商家等进行整合,试点“一卡通”。

据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黄国彬介绍,2012年,厦门、泉州、漳州三城市将编制《厦漳泉大都市区旅游同城化专项规划》,加快整合旅游资源,联手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线路,联合宣传推介旅游产品,加强同城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探讨建立旅游安全联合处理机制,构建统一的旅游信息平台。

据介绍,今年三城市推行厦漳泉旅游景点“一卡通”试点,整合厦漳泉三市旅游景区(点)、旅游饭店和购物商家等,推出具有储蓄功能的旅游“一卡通”,游客可持卡在三市范围内享受吃住行游购娱不同程度的折扣优惠。

厦门、漳州、泉州位于闽南地区,三地的旅游产业特色鲜明、旅游产品互补性强,拥有鼓浪屿、南靖土楼等著名景区,且交通便利,非常适合打造成一体化的一小时旅游经济圈。

黄国彬表示,今年三市将完善同城化黄金周协调机制,共同培育“海峡旅游”和“闽南文化旅游”品牌,充分利用中国南方旅游城市协作体、闽西南五市和闽粤赣十三市等区域旅游协作载体,合理推进同城化。(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