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徐乐江:去年宝钢近一半利润来自非钢产业

徐乐江:去年宝钢近一半利润来自非钢产业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5日16:56

新华08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胡俊超 罗姣娣 黄烜予)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徐乐江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2011年宝钢集团公司非钢产业占公司利润接近50%。

徐乐江表示,非钢产业不应该成为钢铁企业的主要产业,一般来说非钢产业占公司利润30%是比较合理的。2011年许多钢铁企业发展非钢产业是不得已而为之,在钢铁行业微利时代,有一些企业选择了进军非钢产业来应对危机。他同时指出,大力发展部分非钢产业如耐火材料行业对完善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我国在铁矿石领域定价权缺失的问题,徐乐江建议,应打破铁矿石领域指数定价模式,积极推进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今年1月16日,我国首个国家级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已经成立。(完)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