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汇丰:香港2月PMI升至10个月新高

汇丰:香港2月PMI升至10个月新高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5日21:19

新华08网香港3月5日电(记者张天国)汇丰银行5日公布,2月份经季节性调整的汇丰香港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8,与上月的51.9相比,升幅为2011年4月以来最强劲,显示香港私营企业的经营环境有实质改善。

汇丰银行认为,PMI指数连续2个月稳定在50以上的荣衰分界线,反映私营企业经济活动持续扩张。报告显示,香港上月制造业新业务量增幅创去年1月份以来最好表现,内地新增订单4个月以来首次出现轻微增长。经季节性调整的产出指数也上升近4个指数点,创11个月以来新高。

汇丰环球研究大中华区经济师郭浩庄认为,香港与内地需求复苏,支持香港的经济继续巩固。私营企业活动频繁,新接订单及待完成工作量增加,工资升幅继续强劲。

郭浩庄还表示,2月份就业数字微降,应与农历新年期间企业暂停招聘有关,预计此项因素带来的影响将从下月起消退。

同日,汇丰公布的中国2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3.9,创下自去年10月以来新高。(完)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