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杨洁篪:国际社会应支持非洲和平发展事业

杨洁篪:国际社会应支持非洲和平发展事业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6日12:13

中国外长:国际社会应该共同积极支持非洲和平发展事业

新华08网北京3月6日电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6日在北京说,国际社会应该共同积极支持非洲的和平发展事业。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6日举行记者会,杨洁篪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

他表示,国际社会应该共同积极支持非洲的和平发展事业,共同积极支持非洲联合自强和自主解决本地区的问题,共同积极支持非洲国家增强自主发展能力,共同积极支持非洲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维护自身权益发挥更大的作用。

杨洁篪说,非洲人民选择中国作为同他们真诚合作的伙伴,“我们为此感到荣幸,我们也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愿意同广大非洲国家携手合作,共建美好的未来。(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