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骆惠宁:玉树重建今年将实现投资150亿元

骆惠宁:玉树重建今年将实现投资150亿元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6日21:32

新华08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倪元锦 吴雨 马勇)全国人大代表、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青海省省长骆惠宁6日表示,今年是玉树灾后3年恢复重建的关键之年,将实现投资150亿元以上,重建理念体现生态优先。

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地区发生7.1级强烈地震,地震波及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称多、治多、杂多、囊谦、曲麻莱县和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等7个县的27个乡镇。

“地处高寒地区的玉树位于青海、四川、西藏三省区交汇处,是重点生态保护区和国家级贫困地区,少数民族众多,流动人口集中,灾后重建工作复杂而艰巨,但始终把住房、学校、医院等民生项目放在突出位置。”骆惠宁说。

玉树地震曾造成居民住房大量倒塌,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严重损毁,部分公路沉陷、桥梁坍塌,供电、供水、通信设施遭受破坏,农牧业生产设施受损,山体滑坡崩塌,生态环境受到严重威胁。

骆惠宁指出,自2010年6月20日国务院批准重建规划起至2011年11月份,玉树重建累计开工项目843个,占规划项目的66%,已完工项目158个,累计完成投资208.9亿元。

“目前,城乡住房完工率85.9%,大部分农牧民和部分城镇居民迁入新居。同步推进的寺院重建中,僧舍完工率达到96%。大部分学校已经具备使用条件,医院全部在建。基础设施项目开工69.3%。玉树州府所在地结古镇城市交通、给排水、垃圾处理等市政设施大部分已建成。”他说。(完)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